纸扇朱红

常年潜水,偶尔磕CP

【陆离&诃那】故人

  算是《梦》的前篇

  

  01.

  “来者何人,报上名来!”

  陆离剑指面前这个可疑人物。

  对方的背影很像一个人……

  待那人转过身后,陆离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,他瞬间睁大瞳孔,心脏重重跳了一下。

  对方略过他朝柳梢温柔一笑:“我叫阿诃,是你的妖啊。”

  陆离不等柳梢回答便把诃那拽进了梦月结界。

  诃那看了眼四周,背在身后的手暗蓄灵力,面上依旧云淡风轻:“阁下这是何意?莫是不相信我说的话?”

  “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陆离紧盯着诃那,生怕错过对方一丝反应。

  诃那愣住:“什么?”

  “你把我忘了!”陆离十分笃定。

  “原来是把我忘了。”声音隐隐带上了委屈。

  诃那看着陆离熟悉的眉眼,电光火石间,他脑海中闪过一个人影,有些不确定道:“你是……当年被罚跪的那个男孩?”

  陆离双手交叉环于胸前,有些别扭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诃那收起灵力,往前走两步,笑了笑:“没想到,你都这般大了。”

  陆离看着他,回忆纷至沓来。

  

  02.

  “野孩子,没爹娘,不学好,偷东西,被人抓,羞羞脸。野孩子,没爹娘……”

  烈日下,衣衫褴褛的男孩已经跪了许久,直到膝盖泛起细细密密的疼,他仍攥紧双拳,垂眸不语。

  一群孩童围着他嬉笑打闹,口中时不时哼着自编的顺口溜。

  他们并不在乎真相是什么,只不过想借此奚落对方一番。

  也不是不想上前动手,可碍于对方之前的凶残模样,也只敢在口头上占占便宜。

  “快看,有流星!”其中一个孩子指着那一闪而过的流光兴奋道。

  之后其他的孩子便都朝着他指的方向跑去,只留下一脸疑惑的男孩。

  “你没事吧?”一道清列又温和的男声响起。

  男孩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白衣大哥哥,微微瞪大眼睛,脱口而出道:“你是神仙吗?”

  白衣公子失笑:“我不是,只不过会些小法术罢了。”

  男孩顿时眼前一亮:“可以教教我吗?”

  他看到流光是从大哥哥那边发出来的,要是能和大哥哥一样厉害就好了!

  “我……”白衣公子正打算说些什么,却突然脸色一变。

  他递给男孩一道符纸,叮嘱道:“这符纸有驱邪避灾之效,你记得贴身携带,莫要随意取下,今日我有些急事,若有机会再来教你学法。”说完便匆匆离去。

  男孩看着手中的符纸,眼神逐渐变得坚定。

  

  03.

  过了好几天,他都没有见到大哥哥,却不小心被妖怪抓了去。

  昏暗的牢房中,一道瘦小的身影蜷缩在角落里,手脚上的铁链随着那道身影的行动叮当作响,裸露的皮肤上布满了新旧不一的伤痕。

  听到有脚步声靠近,他下意识握紧手中失效的符纸,双眼死死盯紧牢门,像只随时会暴走的野兽。

  两只妖怪瞧见他这副模样不由得嗤笑起来:“你说,他不会想扑上来咬我们吧?”

  “哈哈哈,说不定呢,你看他吓得眼睛都快瞪出来了。”

  “唉,他手里拿的什么?”

  “说你呢,把手上的东西交出来!”

  “赶紧的,别啊……狗东西,你敢咬我,信不信我拧断你的脖子!”一只妖怪气急败坏地踹了他一脚。

  男孩被砸到墙上后重重摔落在地,从喉间呕出一口鲜血。

  两只妖怪正欲动手,突然被一道强劲的灵力打散。

  门外手持羽扇,目光深沉的老者看向男孩:“你想不想变得更强大?”

  男孩点头。

  “那便跟我走吧。”

  此后,男孩有了一位师父,叫卢笙,师父给他取了个名字,叫陆离。

  陆离跟随卢笙学习猎妖之术,成为一名猎妖师,他知道了大哥哥原来是只妖,只不过直到他二十三岁,猎了许多妖,都没再见过他。

  

  04.

  牛车上堆满了一筐筐的蔬菜和家禽,粪便混合青菜的难闻气味直冲人的大脑,几只鸭子还时不时地扑扇翅膀,使得羽毛满天乱飞,又慢悠悠地落到挤在一小块空间的两人身上。

  诃那面色变了变,他微微蹙眉,无语地看向陆离:“这就是你说的办法?”

  陆离鼻孔里塞了两团纸,他好心地替诃那摘下身上的羽毛,笑道:“ 小妖,你要清楚我们现在的局势,你灵力被封,我的灵力又全给你引水去了,咋俩现在既联系不上柳梢也联系不上你的族人,总不能走路吧,那地儿远的,等走回去你都成鱼干了。”

  陆离顿了顿又道:“ 再说了,为了让这位大爷同意送我们回去,还花费了我不少银子呢,可不能浪费啊!”

  诃那:“……”最后一句才是你的真实想法吧!

  诃那便闭目养神不再理他。

  一天前。

  帮柳梢寻找帝草的两人误入幻境,被传送到一座迷宫中。

  两人从迷宫中逃出来后,灵力被封的诃那皮肤开始皲裂出血,连呼吸都变得急促又痛苦,陆离吓得用仅剩灵力给他引水,勘勘能让诃那撑一段时间。

  诃那望向陆离找来的牛车,粘满脏污的车板和难以言喻的气味瞬间占据了他的大脑,他顿了顿,只觉脚下似有千斤重,难以迈开一步。

  陆离见他满眼纠结,又瞥了一眼他的白色长衫,意会地从乾坤袋里取出木板给他垫在车上,挑了挑眉:“这总行了吧?”

  “多谢。”

  妖君大人方才拢了拢自己的白衣,小心坐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