纸扇朱红

常年潜水,偶尔磕CP

【陆离&诃那】梦(一发完)

  3000+,he甜文,剧情偏平淡,有私设,ooc怪我,文笔一般,不喜勿喷。

  

  01.

  陆离觉得诃那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

  自从诃那醒来后,便若有若无地对他表现出熟稔和依恋感,虽然对方仍虚弱地躺在床上,可眼神却始终留在他身上,连说话都是带着笑的。

  虽然自己很感谢他的救命之恩,但也不用这么吓人吧!

  陆离终是顶不住这令人头皮发麻的眼神,开口问道:“ 死鱼妖,你抽的什么风,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盯着我。”

  “你又喝醋了?”每次吃醋,陆离总是会这般喊他。

  陆离、柳梢、万岁:???

  陆离只看到诃那上下嘴皮子一碰,吐出一段令他十分懵逼的话:“陆离,两年前我便说过,你我既已结为道侣,那我断不会再喜欢上他人的,你不必如此紧张。”

  柳梢、万岁:“哇哦~”

  陆离瞬间炸毛:“怎么可能,两年前我连你一根头发丝都没见过,更别说发生这么离谱的事情!”

  可无论陆离怎么解释,诃那始终认为他们就是道侣,还排排列出了他们相处之间的细节。

  此时陆离就像一个抛弃糟糠之妻还死不承认的渣男,柳梢和万岁看他的眼神顿时就变了。

  陆离:“……”别说,那死鱼妖语气之恳切,逻辑之严谨,要不是当事人,他都差点信了!

  最后,经过万岁和苔老的诊断,他们得出一个结论:诃那因为余毒未清,识海受创,导致记忆产生了偏差,他认为是陆离失忆忘了他们已经结侣的事。如今只有配合他的行动,让人修复他的识海,并辅之以药物相助,才能尽早肃清余毒。

  可识海是个人隐秘之地,除伴侣外,主人不会轻易让他人侵入。

  众人齐齐把目光投向陆离,那意思不言而喻。

  陆离:“……”我还有得选吗?

  

  02.

  当晚,被寄予厚望的陆离便被柳梢推到诃那房内,进行治疗。

  陆离坐在床檐,轻咳两声:“咳咳……我应该……怎么进入你的识海?”

  诃那想了想:“你一般要先喝两杯酒,之后将我压在榻上,把我亲到喘不过气,然后扯着我的衣衫……”

  “咳咳咳,不用那么具体,你直接说怎么进入识海吧。”陆离急忙打断,再听下去他怕会自己忍不住落荒而逃。

  诃那说完方法后,陆离便开始引出自己的灵气小心翼翼地探入诃那识海中,出乎意料地十分顺畅,并没有遇到灵气相斥的情况。

  诃那的识海被分为两半。

  一半是一望无际的草地,地上一颗高大的婆娑树,乌云盘踞高空,狂风下,树上半枯不枯的紫色凤眼莲摇摇欲坠。

  另一半鲜血染红的白雪铺了一地,血色月华下,一颗梨树直冲云天,满树黑色梨花簌簌而落。

  陆离愣了愣,他又逡巡了一遍自己的识海,发现那里月华如水,开了满树洁白梨花。

  陆离抓住诃那的胳膊:“你怎么会伤得这么严重?还有我自己的识海为何与这里看到的不一样?”

  诃那往陆离眉心注入一丝灵力,陆离晃了晃倒在诃那肩上。

  “抱歉,陆离,我还不能告诉你。”

  诃那牵引两人身上的灵力,慢慢修补着两处破败的识海。

  陆离从入定中醒来后,看到诃那面上有了些血色,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只不过诃那不愧是寄水族妖君,连识海里都长了颗婆娑树。

  之后几天,陆离准时来帮诃那“修补”识海,看着对方用一张清纯的脸平静地说出那些虎狼之词时,他一开始还有些不知所措,现在已经能面带微笑地看着对方,再回上一句:“是吗。”

  然后毫不犹豫把药碗递给对方,不容反驳道:“喝吧。”你要是再偷偷把药倒掉,挨骂的可是我!

  诃那:“……”哎,不好骗了。

  

  03.

  虽然诃那病情逐渐好转,可他对与陆离结侣的记忆依然没有改变。

  众人寻思着,要不让陆离带他出去转转,可能对恢复记忆会有帮助。

  陆离:“……”今天依然没有选择。

  今日照常“修补”识海后,陆离刚想离开,就被诃那扯住了衣摆。

  诃那清亮的眸子看着他:“陆离,你以后要和我一起睡。”

  陆离一惊:“凭什么!”

  “你是我道侣啊。”

  陆离双手交叉在胸前:“呵,我要是不呢?”

  诃那慢慢松开手里的衣摆,眸中一片落寞:“我在记忆里看到,这样能更快修好识海,你若是不愿,那便算了,你走吧。”

  陆离莫名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,却又想不起来,他摇了摇头,甩开脑海中的想法。

  但瞧见对方蔫蔫的样子,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:“行了,我又没说不同意,不就一起睡吗,给我多加一床被子就行。”

  诃那主动往里侧挪了挪,挥手变出一床被子,笑道:“过来吧。”

  陆离:“……”我是不是答应得有些草率了?

  陆离见无法拒绝,便脱了鞋袜,直挺挺地躺在外侧。

  诃那凑过来,温热的呼吸洒在他颈侧:“陆离,你睡那么远不会掉下去吗?”

  陆离抖了抖,急忙摁平诃那给他盖上被子,又把另一床盖到自己下巴,目不斜视道:“不会,你快睡吧。”

  诃那磨了磨牙,反手把陆离拽进识海中,看着昏睡中的人,他一边修复识海一边微微勾唇:“ 还是像以前一样木头。”

  随着灵力注入,几缕天光倾泄在大地上,枯败的凤眼莲逐渐焕发生机,鲜血浸染的雪地渐渐显出原本的颜色,黑色梨花变为浅灰色。

  翌日清晨,陆离发觉自己躺在诃那被子里抱着对方,不禁反思:自己的睡相没那么差吧?!

  看着诃那毫不在意的样子,他去道歉的话到显得过于刻意了。于是只好借口准备去凡间的东西匆忙离开。

  徒留诃那在身后笑弯了眼。

  凡间。

  陆离带诃那来到自己小时候猎妖的地方,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的英勇事迹,然后偷偷瞧一眼对方,见对方笑着点头,便讲得更起劲。

  两人到集市上的时候,天已经擦黑,街上灯火阑珊,人头攒动。

  诃那看到那些猜药材的谜语,会兴致勃勃地向陆离介绍,而陆离也时不时地点头应和,并未察觉到自己眼神中的温和。

  接下来半个月,陆离带诃那逛遍了泽雨城所有好玩的地方,除了每日抱着对方醒来外,他也问过诃那是否恢复记忆,却往往被笑着回道:“陆离,你想吃药吗?”

  陆离:“……”我没病!

  

  04.

  几天后。

  陆离是被一阵哀伤的笛音唤醒的。

  他动了动胳膊,发现怀里没人,这才起身走向屋外。

  庭院中,诃那白衣如雪,背对着他站在梨树下,正吹奏妙音笛,笛音戚戚,衬得这背影也分外孤寂。

  陆离忽然不想看到诃那这样,诃那应该是笑着的,他笑起来很好看,而不是这副心事沉沉的模样,或许还应该有一个人在旁边陪他。

  心随意动,陆离抽出自己的长剑,飞至诃那身前,随手便挽出一个剑花,剑气震掉树上的梨花,落了诃那满身。

  诃那顿了顿,便随着陆离的剑招改变音律,时急时徐,时清时浊,与剑招相得益彰。

  从远处看,一白衣公子持笛奏乐,另一蓝衣青年挥舞长剑,满院梨花纷飞,两人的相貌影影绰绰看不真切,却能感觉到其间情意流转,宛若一对璧人。

  一曲终了,诃那看向陆离,眸中似有不忍,他震碎手中的凤眼莲:“陆离,你该醒了。”

  陆离尚未反应过来,便看到他身边的一切寸寸碎裂,晴空大地、青山房舍刹那间化为乌有,满目只余一片黑暗。

  同时大量的记忆涌入脑海,那些声音嗡鸣刺耳,仿佛要撑破他的大脑,他捂住脑袋,剧烈的疼痛令他跪倒在地不停地挣扎。

 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,又好像只有一瞬间。

  昏睡前一秒,他看到一片白色衣角在眼前停下,有微凉的液体落在颈侧。

  

  05.

  仙居。

  洛歌、陆离、洛宁为三兄妹,陆离从母姓。洛歌为长兄,性子稳重,陆离与洛宁性格相似,都颇为跳脱,两人日常把仙居搞得鸡飞狗跳,令洛歌头疼不已。

  后来陆离同商玉容的父亲封印阴阳迷窟时,被戾气所伤,损及仙根,不得不下凡历劫净化戾气。

  他在凡间结识了诃那和柳梢,成功历劫为上仙,不久,陆离与诃那、洛歌与柳梢,两对新人结为道侣,三界同贺。

  两年后,黑月光破碑而出,三界危殆,洛歌与柳梢把灵力尽数传给陆离,双双身殒。

  陆离耗尽真元诛杀黑月光,而后重伤困于识海。诃那为挽救恋人性命,不惜以身犯险,用元神之力修复对方识海,若三日后陆离没有苏醒,两人都会被识海搅碎。

  往事种种自眼前掠过,陆离睁开眼,发现正身处两人识海中。诃那则站在两米外,有些踟蹰不定地看着他。

  陆离上前几步,把人抱在怀里,久违的清香萦绕鼻尖,他笑了笑:“阿诃,我回来了。”

  诃那眸中泪水滚落,忍不住抱紧陆离。

  诃那的识海晴空万里,婆娑树上凤眼莲熠熠生辉,微风拂过,花瓣片片飘落,带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,与诃那身上的一般无二。

  陆离的识海月华如练,莹白雪地上落满了洁白梨花,飘到两界相接处,与凤眼莲花瓣互相融合,从地上长出一朵朵不知名的蓝色小花。

  

  ——完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